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食品供应等工作,并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2日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市长肖展欣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公安局、南区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节日期间食品供应和安全等工作,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检查,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肖展欣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行和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市公安局,肖展欣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在指挥中心现场调度了利和商圈、孙文纪念公园、城轨中山站等执勤点情况,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作风,以坚强党性诠释忠诚,以实干担当守护平安,以过硬作风确保完胜。在南区街道环城市场,肖展欣向商户了解商品供应和销售情况,要求把食品安全和供应、环境卫生等工作落到实处。

  肖展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全力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守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坚持每日研判、每日会商、每日调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果断迅速处置。二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坚持提速增效,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推动劳资纠纷等高效化解。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要抓实抓好物资保障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扩大储备,充分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全力保障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四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农贸市场设计水平,优化功能布局,增设档主休息驿站等公共空间,打造更有特色、更有人情味、更有烟火气的香山新街市,吸引更多群众欣然前往,让逛市场成为一种时尚。

  市领导林贤进、刘云梅、鲁罡,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