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1日
分享:

  9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出席会议。

  郭文海强调,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办成了许多足以彪炳史册的大事要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文海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文海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中山新担当、新作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中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和战略部署,牢记总书记“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抢抓“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和深中通道即将开通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抓手,聚焦营商环境、产业、交通、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规划等领域,与深圳等珠江口东岸城市开展深度合作,为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先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贡献中山力量。要坚定不移推进水污染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两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拓展产业空间,改善生态环境,转变发展方式,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展现中山担当作为。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学习发言或书面发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