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推进治水提速提质提效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9月22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听取全市水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中山人民负责”的坚决态度,全力推动我市水污染防治存在问题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治水提速提质提效。各责任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倒排时间、挂账督办,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要举一反三,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兑现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集聚不断增加,要严格落实涉疫人员的健康管理,进一步做实网格化管理,确保第一时间落地排查和管控到位。要综合运用大数据排查、常态化轮动和重点人群筛查等手段,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各类公共场所同步加强核酸查验。要严格落实好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隔离转运全流程管理。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倡导就地过节,引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聚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特种设备、气象安全等重点领域整治,强化源头管控治理,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健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加强建筑施工质量监管。要强化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参建人员管理,加强建筑发承包法律法规宣传,加大建筑施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不定期公开曝光典型违法案例,营造良好的建筑市场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