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郭文海强调,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每时每刻抓细抓实,不能有丝毫松懈。二要继续坚持开设便民核酸检测点,每七天组织开展一次社会面核酸检测轮动筛查。三要进一步做实社区基层网格化管理,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做到以快制快。四要发挥好各工作专班作用,从严加强“八类”特殊场所监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情况汇报。郭文海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一是市领导要下沉基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对每个挂点镇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一体推动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二是职能部门要加强检查、组织排查,对化工企业、建筑工地、低效工业园、农村出租屋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做到“发现一点、整改一类”。三是进一步压实镇街、村居、企业的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常态化开展滚动排查,对发现的风险点立行立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四是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像疫情防控一样全社会总动员,只有每位市民都重视自身安全防范、及时排查风险,才能确保全市平安。五是高度重视五桂山消防安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加强巡逻管理和进山人员管控。

  会议听取我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郭文海强调,中山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迫切期盼的事情。海绵城市建设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来之不易的财政资金支持,每一分钱都要见到成效。一要规划先行,科学规划、系统谋划,准确把握海绵城市建设的实质内容和具体路径。二要抓住重点,先急后缓,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建设。三要自我加压、高标准推进试点工作,展现国家示范城市的应有担当。四要把海绵城市建设和水污染治理、解决内涝高度结合、统筹推进,做好水动力和水资源利用研究,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综合治理中山水问题的一门科学、一个抓手。五要日夜兼程项目化推进,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同步铺开作业面,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