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中山报告会暨专题培训班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中山报告会暨专题培训班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张广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广东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以及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进行系统全面的解读。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中高质量跑好我们这一棒。

  郭文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广宁校长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从省党代会报告的主线和灵魂、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未来五年广东的发展蓝图等三个方面,为我们全面深入、系统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讲解生动、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贴近实践,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我们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更好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的工作部署,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郭文海表示,中山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成立市委宣讲团广泛宣讲,奋力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山落地落实。为更加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市党代会报告的工作思路。要与时俱进,持续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要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清单化、项目化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山落地落实。三要坚决扛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使命任务。要主动加强与深圳的沟通对接,聚焦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社会治理、规划等“六个一体化”,加快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尤其是要举全市之力攻坚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全力拓展产业空间,主动服务深圳“20+8”产业集群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带动中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这对各级各部门都是重大考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经济健康有序运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五要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岗位,坚决扭转过去政治生态一度遭到严重破坏的局面,从根本上净化政治生态。常委班子、党政班子、几套班子要从自身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坚决打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这是我们一切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

  现场聆听报告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科副科长黄丽萍表示,报告会全面系统、内容详实,对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和实质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和体会。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将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乡村振兴工作,把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积极深入农村、企业、社区、机关等进行宣讲,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