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省“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6月17日,全省“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长肖展欣紧接着主持召开我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项防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各项工作。

  肖展欣指出,近几天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迎战近十年最强“龙舟水”和近十四年最高水位洪峰,防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防御形势更加严峻。我市堤围将面临长时间高水位浸泡,河道堤防等的风险将进一步加大。

  肖展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认识、严阵以待。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汛应急Ⅱ级响应,坚决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通力协作,确保指挥体系高效顺畅。二要加强巡查,查漏补缺。盯紧小榄福兴、横栏细沙等堤围险段和221座水闸等水利设施,继续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大堤内外边坡,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大堤安全,各险弱堤段要严禁重型车辆行驶。严防地质灾害风险,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做好“在册隐患点”和“不在册风险点”双控工作。三要科学调度,合理排水。统筹做好水工程调度,科学合理做好排水工作,避免因水位差过大出现新的险情。全面做好城乡内涝防御工作,在涵洞、隧道、下沉式立交桥、易涝点等地段,预置好排涝设备和人员力量。四要安抚群众,做好服务。目前,全市共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1183人。各镇街、社区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满足生活和就医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引导群众服从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统一安排。五要加密研判,及时预警。紧盯水情雨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风险研判到哪里,指挥调度就跟到哪里,工作检查就落到哪里”。加强宣传动员,确保预警信息发得出、收得到、听得懂,以最快速度把险情、雨情、水情传递到每个单位、每一户、每个人。

  市领导叶红光、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