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省“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连夜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6月14日晚,全省“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市长肖展欣紧接着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部署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未来几天预计我市仍有持续强降雨,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迅速行动,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物、底下有人、指挥有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展欣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把防汛、防强降雨、防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做好。一要坚决落实好防汛应急Ⅲ级响应,严格落实各镇街主要领导在指挥部带班调度、各级三防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制度,切实把应急响应各项措施落实好落到位。二要全面开展临灾检查,对全市377公里堤防、221座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巡查,尤其要做好夜间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有关部门要指导镇街安全有序做好水闸预排强排工作。三要坚决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各镇街要进一步细致排查,对需转移区域群众要果断迅速转移,并做好服务保障。四要扎实做好防汛人员物资储备,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抓紧落实,组织好专业队伍,清点、补充物资,调试好抢险设备,有效应对持续降雨等情况,充分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准备。五要加强城乡内涝防御工作,南部镇街要结合实际提前预排,在涵洞、隧道、下沉式立交桥、易涝点等地段预置排涝设备和力量,一旦发生内涝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六要严防地质灾害风险,不仅要紧盯在册地质隐患点,还要对非在册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市领导欧阳锦全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