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6月9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研究部署政府过紧日子等工作,审议了我市大力推行“妈妈岗”就业新模式的若干措施、2022年城乡低保标准及相关困难群众认定和救助保障标准调整方案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快建设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确保财政稳健运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镇街要细化过“紧日子”措施,腾出更多财政资源,集中财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持续释放市场活力,切实稳就业保民生。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积极推动本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发“妈妈岗”,实施灵活工时制度或灵活报酬支付制度,吸纳社会闲置劳动力就业,缓解育儿妇女家庭就业矛盾。要开发更多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更灵活多样的工作岗位,向不同的就业群体延伸推广,不断增强吸纳就业能力。

  会议指出,要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完善社会救助管理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完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坚决兜牢兜好民生底线。根据调整方案,我市拟将2022年城乡低保标准由1120元/人/月提高到1160元/人/月,增幅3.6%。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