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3月10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

  郭文海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和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艰巨挑战。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一体抓。当下尤其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更不能只顾发展不顾防疫、只顾发展不顾安全。二是“外防输入”这一关一定要守实守好。要坚决管控境外输入风险,严格按照要求对入境人员实行隔离和健康监测管理,确保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合缝、滴水不漏,严防店感。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境外邮件快件、冷链食品、跨境司机管理等工作落细落深落实。要加强对商务交流活动的防疫指引,引导来返中山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既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又尽可能减少对正常经济活动的影响。对重大展会活动,市里要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立足防疫大局,把方案做细做实,充分发挥“线上”办展办会的优势,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的敏感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有效管控。四是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所有镇街都要做好应急预案,近期没有出现过疫情的镇街要组织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马上调动力量进行应对处置。五是加强队伍训练和预备力量建设。疫情防控要像打仗一样,充分做好人员队伍的准备,配好预备队、AB角,确保在任何时候,每个岗位、每个专班都有干部能顶得上,这对干部也是一种培养锻炼。

  市领导李长春、林贤进、刘云梅、曾奕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