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西区街道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6日

  3月5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西区街道,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未达标水体整治和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活化情况。他强调,西区街道制造业基础很好、服务业发达,发展潜力大,要奋发图强、迎头赶上,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在推进“强中心”中加快雄起;要加强对治水工作的市级统筹力度,进一步充实治水办力量,坚持一个流域、一条河流一个主体,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信号灯闪烁,机器声轰鸣。在好来化工(中山)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加速运转着,从自动灌装、自动包装,再到自动出仓,整个生产工序一气呵成。

  好来化工(中山)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口腔护理产品,包括风靡全球的黑人牙膏、黑人牙刷(已启用品牌新中文名“好来”)。郭文海实地走访自动化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增资扩产等情况,对企业管理及生产制造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我看这个生产线非常先进,完全是数字化智能化,卫生也有保证,大家看到这样的生产线,使用产品的信心会更强。”郭文海表示,黑人牙膏在社会上影响力很大,要加强宣传推介,让“品牌变了、品质没变”深入人心。要紧扣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推动好来牙膏品牌走向高端。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郭文海来到狮滘河水体整治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水质污染情况,听取设计方案、治理思路、工程进度等汇报,与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对策。郭文海表示,一条河流经中山三十多公里,有的经过中心城区,有的经过居民区,相应的治水方式方法肯定不一样,这就更要注重整体统筹。要进一步充实治水办力量,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一个流域、一条河流一个主体,一体谋划、系统治理,提高治水效率质量。同时要加强工程项目设计建设把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止过度投入。

  位于长洲社区的烟洲书院,建于清代同治十二年(1873年),由乡绅黄虞臣等创建。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及抗日战争时期,工农革命军和抗日先锋队等共产党人曾在此进行办学等活动。如今,这座古朴书院已成为当地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红色文化的重要场所。“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校舍与书院融为一体,学校办得很好。”参观时,郭文海不时驻足询问书院的创办历史、建筑特色、人才培养、保护活化等情况,并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醉龙舞表演。他表示,烟洲小学环境氛围很好、文化气息浓郁,要保存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山文化兴城作出积极贡献。

  郭文海最后强调,西区街道制造业基础良好,服务业发达,发展潜力很大。要加快推进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腾挪新空间。要精准施策,高效帮扶,加快推动汽车销售等重点服务行业复苏。要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工作,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奋发图强、迎头赶上,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在推进“强中心”中加快雄起。

  市领导李长春、周作德、欧阳锦全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