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8日

  2月26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郭文海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把疫情防控工作想得更周全、更细,抓得更实。一要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落地查人,确保重点地区来(返)中山人员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要落实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加强跨境司机管理,想尽一切办法堵住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同时尽可能减少对正常经济活动的影响。二要提高全市发现疫情的敏感度。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分秒必争,和病毒赛跑,充分发挥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作用,提高“哨点”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精准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有效管控。要精准发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报备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引导全体市民提高疫情防控、自我保护意识,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三要做好打大仗的准备。打大仗不能有侥幸心理,有备方能无患。要高质量做好隔离酒店管理和储备,市领导要到挂点镇街检查督导,各镇街书记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健全完善应急体系,做好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应对一切突发情况的准备。四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形势复杂,不能按部就班,要常抓不懈。镇街书记要统筹全局,学会“弹钢琴”,亲自抓疫情防控,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镇长(办事处主任)在协助书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重点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坚定不移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郭文海强调,面对坦洲、大涌本土疫情,全市干部队伍和人民群众形成了强大合力,日夜兼程,共同奋斗,有效处置了疫情,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相信有这种强大的力量,我们一定能战胜艰难困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长春、林贤进、刘云梅、鲁罡、周作德,各镇街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