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1日

  2月10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国资委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革步伐,让国企在市场浪潮中搏击,进一步加快做大做强,更好地支持全市的大建设大发展。

  在市国资委,郭文海认真听取市属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市属国企的生产经营现状,与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和各市属国企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深化改革、盘活资源、做大做强并支撑全市发展深入交流。

  郭文海指出,从调研情况看,市国资委工作激情很高,推动国企改革、做大做强的意识很强。当前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存在一定的问题,但也有扎实的基础,未来发展更充满希望。

  郭文海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做大做强,希望市属国企:一要加大加快改革步伐,在市场浪潮中搏击。市属国企的体制机制不能机关化,要走市场化的道路。要敢于改革、善于改革,先迈开步子,再不断完善。要深化考核激励机制改革,区分不同企业的性质实施精准考核激励。要向优秀的民企和国企学习,在市场浪潮搏击中不断做大做强。二要担起“活财政”的使命。要树立“大财政”理念,大力盘活国有资产,发挥好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源支持全市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需要。三要主动参与到水污染治理、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两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中来。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主动作为中发展。四要善于用好城市各类经营性资源。既更好地满足城市建设需要,也大力拓展发展空间。五要加快研究建立产业投资和文旅产业发展两大平台。要组建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在支持本土优质企业发展、服务全市招商引资等方面担当作为,以投促引、以投促发展。要加快研究成立中山文旅投资公司,统筹规划和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支持做好以文兴城这篇大文章。六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毫不动摇加强市属国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敢于善于改革、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保持进取精神的国企铁军,充分彰显新时代中山铁军的精气神。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陈晖东、刘云梅、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