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镇街、企业调研并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9日

  继2月7日开工首日到火炬开发区明阳智能、台光电子、新诺科技等企业走访调研、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后,2月8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又前往东凤镇、南头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诉求。他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

  位于东凤镇的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生活小家电制造基地,连续20多年电风扇产销量全国第一,去年实现营收73.5亿元,同比增长22.8%。在中山美的公司,郭文海通过电话,向在外地的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拜年,希望美的集团加大在中山的投资力度,力争今年成长为百亿级企业。

  在听取5G智慧园区数字化项目介绍时,郭文海表示,中山出台了政策,支持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这是企业强身健体的必由之路。希望美的率先示范,把5G等先进技术应用到生产制造当中,以灯塔工厂为方向,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标杆。针对企业提出的周边道路快速化改造等诉求,郭文海当场要求镇街和相关部门抓紧对接,拿出解决方案。

  来到位于南头镇的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厂区前,郭文海按要求进行了测体温、手部消毒、换口罩等一系列标准化流程,对企业严谨细致的防疫措施表示赞赏。这家中国本土最大的化妆品ODM企业,主要生产面膜、护肤品和湿巾系列产品,其面膜产能规模位列全球第一。

  在参观企业实验室时,郭文海充分肯定企业的科研能力,强调“只有研发才能让企业永葆青春”;得知企业代工用的绝大部分是自主配方,郭文海希望企业坚持“两条腿走路”,在条件成熟时打造自有品牌;在试用企业生产的润肤露后,郭文海连称效果很好,认为“这个产业很有生命力,是让人更健康、更美的产业”。

  当前,诺斯贝尔正响应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增资扩产的号召,规划建设研发总部大楼和工业4.0现代园区。郭文海建议企业打造工业旅游景点,既推介品牌,又开拓市场,这就是“美丽经济”。他勉励企业树立更加远大志向:“法国香水走向全世界,你们的产品也完全不逊色。要敢于向百亿、千亿产值迈进,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你们!”

  有多少员工从外地返回?怎么落实返程人员管理?有没有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调研中,郭文海深入细致了解镇街、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返程返岗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程返岗人员的管理,宁可付出十倍的努力,也决不能因为疫情失守而导致整个生产经营活动停摆。郭文海强调,各镇街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压实企业、学校、社区等责任,切实做好对节后返程返岗人员的管理,及时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确保落地即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外溢风险,要以最快速度做好来返人员的“落地查人”,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确保一个不漏,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