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飞带队到中山检查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卫生健康局政务网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根据全省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综合检查工作安排,1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副主任带队到中山进行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市分管领导徐小莉、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向检查组汇报全市重大疾病防控等工作情况。

  黄飞对我市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中山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公立医院薪酬、小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等成为全省亮点。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中,中山统筹兼顾市内防控与支援湖北两个战场,派出的袁小玲、廖小卒等支援医护人员协助迅速扭转荆州疫情救治局面,ECMO救治小组被央媒誉为“王炸”团队,有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希望中山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部署,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加快补齐补强公共卫生短板,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湾区、努力实现省委赋予的“三个定位”展现中山担当。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定点救治医院)、火炬开发区医院和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梁卫华表示,中山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将严格落实省检查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三严”措施,严格抓好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医院内感染防控等管理,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市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等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