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部门统筹联动,进一步做好我市职业病防治和尘肺病防治攻坚工作。近日,我市召开2020年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暨尘肺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出席会议,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和市尘肺病防治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翠萍主持。

  会上,李翠萍对我市“十三五”期间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作出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审阅并通过了《中山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规则》和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为提高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梁卫华受中山市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委托,向与会的各成员单位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二是要抓紧攻坚任务落实,持续推进尘肺病预防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部门间合作。四是要优化服务供应,加强质量管理。五是要加强方法创新,以信息化手段推动精准管理。

  下一步工作中,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负起职业病防治职责,联合各相关部门,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