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暨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调度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9日

  10月8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暨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聚焦问题短板,明确工作举措,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加快构建全市“供水一盘棋”格局,持续推动治水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肖展欣听取全市供水安全保障、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绿美示范河涌创建等工作汇报,聚焦痛点堵点难点,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加快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

  肖展欣强调,饮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全市“供水一盘棋”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基本生活、城市基本运行用水需求。要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水利工程资源,通过扩容提升增加水资源储备空间和储备水量,提高蓄水固本能力。要着眼长远算大账,市镇联动形成合力,加快推进供水主体整合、管网互联互通,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

  肖展欣强调,要坚决扛起水污染治理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央督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水环境质量稳定性、持续性。要充分发挥市治水办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施工单位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工程,补齐污水处理能力短板。要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遵循自然、舒适、简洁原则,减少人为干预,打造亲水步道等绿色空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综合考量水质环境、技术路径等条件,创建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美示范河涌,示范带动全市治水工作。要充分考虑市民出行需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管理,最大限度把对市民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市领导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