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调研中山美食文化周,提升美食文化周热度 擦亮粤菜名城金字招牌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中山美食文化周盛大开幕。当晚,市委书记郭文海来到活动核心区孙文西路文化旅游步行街现场调研,与市民游客共度中秋佳节。

  国旗飘飘,圆月明亮,灯火流銮,游人如织。文化气息和人间烟火味,在充满南洋风情的骑楼老街交汇。此起彼伏的悠扬旋律、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琳琅满目的中山手信,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来中山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热闹的场景!”“‘粤菜名城·美味中山’名不虚传!”不时有市民游客发出赞叹。据统计,中山美食文化周首日进场人数超10万人次。

  漫步于步行街上,郭文海与市民游客互道节日问候,并带头“打卡”各个摊位,鼓励广大商户创新经营思路、提升服务质量,保证食品卫生、场地干净,让顾客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舒心。他表示,这次美食文化周人气十足、效果很好,孙文西路步行街更是一大亮点。要以香山古城活化助力文化兴城建设,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快孙文西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进一步提升景观、完善配套、丰富业态,力争早日完工开放。要擦亮“中国粤菜名城”金字招牌,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精心做好石岐乳鸽、脆肉鲩、神湾菠萝、小榄鱼球等本土食材文章,打造美食创意集市、美食一条街等永不落幕平台,形成聚人气、添活力、促消费的“爆点”。要以文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美食、非遗、文创等元素融入专业镇产品,推动创意设计与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有机结合,提升传统制造业市场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推动岐江河流域全面消黑消臭消劣,确保“母亲河”秀水长清,同时学习借鉴珠江景观带城市设计,提升一河两岸沿线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而又秩序井然,离不开安保人员、志愿者等群体的默默付出。郭文海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山美食文化周热度持续攀升,确保安全有序更是重中之重。接下来要把困难想得更足、把工作做得更实,加强全过程安全保障和秩序维护,并关心关爱好节日在岗人员。新闻媒体要多形式、多角度报道,既注重活动本身宣传,也讲好背后的温情故事,体现市民游客的获得感,持续为美食文化周添热度。

  市领导李长春、鲁罡、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