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火炬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全力打造大产业大平台积极推动国家级基地扩园扩区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9日

  9月28日,市长肖展欣到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健康医药产业平台成果转化、“百千万工程”及水污染治理等工作,并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茂南路(中开高速至时珍路段)是连接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和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华南现代中医药城的重要道路。在该路段,肖展欣听取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强调,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打通瓶颈路,为产业园区高效互动提供强有力保障。

  肖展欣随后来到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听取基地发展情况汇报,要求高水平规划基地未来发展,升级改造标识,完善提升形象,不断提高影响力。他强调,要坚持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积极推动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扩园扩区,统筹火炬区(民众街道)、翠亨新区(南朗街道)以及岐江新城等三大产业平台资源,整合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等科研力量,充分发挥药品进口口岸等优势,推动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华南现代中医药城、中山生命科学园等健康医药园区联合招商,壮大产业规模、提高发展质量。要强化市级统筹,完善提升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让青年人才乐业安居的生活场景,持续增强产业新引力、竞争力,擦亮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这块金字招牌。

  在民众街道接源村,肖展欣听取了民众街道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岐水流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向村民深入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着力点放在发展城乡经济、改善环境、保障民生、富民增收上。民众街道要充分发挥靠近前海、南沙的区位优势,抓好产业规划,把好项目招引关,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调研过程中,肖展欣还对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民生保障、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领导刘云梅、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