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让广大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9月27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水污染治理、香山长者饭堂建设等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中秋国庆假期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把节日期间民生保障、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提前制定交通分流预案,精心制定中秋国庆期间举办的节庆、体育、文化、娱乐和其他大型集聚活动的安全保障措施。要紧盯城镇燃气、建筑工地、工贸和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时刻关注强降雨和“秋台风”发展动态,做好隐患排查和防范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我市水污染治理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水污染治理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河长+治水”统筹抓总优势,合力推进大兵团作战。要抓住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抓好施工组织,严把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要紧盯重点河涌“六污同治”,提级调度解决堵点问题,推动尽早完成整治。要全面优化施工管理,杜绝“围而不建”,努力把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香山长者饭堂”建设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健全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拓宽养老服务供给渠道。要大力推动建设“香山长者饭堂”,充分挖掘各镇街、村居公有物业资源,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努力实现全社会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会议审定《关于燃气锅炉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公告》,听取了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相关措施汇报,并研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