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重点河涌整治情况时强调,扛起责任狠抓落实 持续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4日

  9月13日,市长肖展欣到沙溪镇、大涌镇、石岐街道,现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提升治水工作成效,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肖展欣先后检查了沙溪镇朗心四渠、土瓜涌,大涌镇青岗涌,石岐街道莲兴涌、大滘涌,查看河涌水质改善、河岸整治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前河涌治理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思路。经过不断努力,目前以上河涌水质得到明显提升,河岸环境得到改善。肖展欣强调,要在前期整治基础上,持续开展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治理成效。

  肖展欣强调,要坚决扛起水污染治理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科学治水、源头治水、系统治水、流域治水,努力实现江河安澜、秀水长清,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把治水质量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六污同治”,切实做好源头截污,科学实施暗涵整治,推动流域水系连通,加快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治一条成一条。要加快推进厂网一体化,高标准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同步开展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厂企雨污分流改造,完善污水收集、转输管网系统,为河涌水质提升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坚决打击污染和破坏水环境行为,加大巡河力度,加强河涌日常管理,提高河涌保洁标准,切实做到长制久清。要坚持水岸同治,因地制宜打造亲水步道、休闲公园,丰富生态绿色空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