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民众街道调研,着眼长远打造十大农业产业平台 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9月11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民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中山调研指示精神,就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历时一年多,在市直部门、属地镇街的高效服务下,彩迅中山科技园建设顺利并已具规模,园区内一栋栋现代化厂房林立,车间里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转。郭文海走进产品展厅、智能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得知企业即将在中山设立总部,明年满产后年产值将翻一番,郭文海对企业抢抓机遇、布局中山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尽快制定增资扩产方案,坚定信心、扎根中山发展。中山一定会以充足的土地、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彩迅做大做强、奔向百亿。

  在新建村,郭文海详细听取万亩农田特色农业生态区规划方案,对前期谋划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打造好全市十大农业产业平台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强调,民众街道生态环境优美,农业基础条件优越,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大湾区中独一无二的好地方,要坚持以科技赋能农业现代化,依托万亩农田资源禀赋,加强统筹谋划和战略布局,加快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平台,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一是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找准功能定位,以农业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防止简单开发利用。要深化校地合作,强化资源共享,促进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培育,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乡村振兴赋能。二是树立战略眼光,着眼长远布局,瞄准种植需求、消费需求,因地制宜种植高附加值经济作物,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三是强化市镇街联动,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项目落地,打造好全市十大农业产业平台,更好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随后,郭文海召开现场会,就进一步履行抓经济职能、全力冲刺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与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党政班子交流,勉励大家在陈文锋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扛起责任、自我加压,以团结一致、激情万丈的精气神,日夜兼程奋斗,埋头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一要充分发挥功能区统筹街道的效能,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业投资、企业技术改造等重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二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进一步完善提升高效贴身服务企业的机制措施,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等方式,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发力,把各项经济工作抓得更实更细。三要加强经济工作统筹调度,坚持目标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梳理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和不足,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调研最后,郭文海注视着大家,朗声问:“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信心!”现场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的领导干部齐声应答,声音果断且坚定。

  市领导陈文锋、李长春、刘云梅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