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交叉检查促党建增能,互查互学助业务提升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确保我局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8月11日上午,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交叉检查会议。由局机关党委党务工作者、纪检干部为成员的督导组,各党支部安排两名党建业务骨干组成6个检查组,进行交叉检查,深度查验基层机关党建工作的真实状况,助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1.jpg

  (开展2023年度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检查现场)  图片2.jpg

  (局党组成员、中山监测站站长杨满芽、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四级调研员陆海云出席指导党建工作检查)

  各检查组成员按照党建工作检查清单,对各党支部逐一进行“回避式”交叉检查,检查工作主要采取现场查阅、交流、提问等方式进行。本次重点检查各党支部落实学习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中山支部生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教育管理,以及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学习记录、落实“双联双助”行动、党费、党员管理教育等相关工作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交叉检查,相互查找和发现工作中不足,深度交流沟通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局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监控中心党支部党务工作者郑志坚表示:交叉检查是我局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从被动到主动接受,从单方面到多方面学习的转变,更加有利于党建业务的交流学习。”

  “通过交叉检查,让各党支部相互交流、自主找差距,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对规范和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落实起积极推动作用。”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四级调研员陆海云说道。

图片3.jpg

  (局机关党委党务工作者听取各党支部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等党建部署要求,督促各基层党支部落实,定期开展“自检”和“互检”,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