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落细落实各项要素保障 以“百千万工程”统领中山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2日

  7月21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市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标雄安新区及其他先进地区营商环境、科技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领域的改革创新举措,以改革突破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活力、巨大动能。要学习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经验,高水平打造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岐江新城三大平台,发挥重大平台引领带动作用,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以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为牵引,在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全力推进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中山力量。

  会议听取了我市探索实施点状供地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将“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大力实施强镇兴村“1388”行动,加快实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强化自然资源各项要素保障,着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改革,更好实现用地空间扩容集聚。要用好用足利好政策,积极做好点状供地等政策指导应用,审慎稳妥推进相关试点工作,为扶持培育乡村产业项目提供土地要素支撑。要大力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细化任务节点计划,严抓重点项目成效,为“百千万工程”增添美丽中山自然生态底色。

  会议传达学习粤黔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东西部协作、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上半年水污染治理情况汇报,并研究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