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召开全市厨余垃圾收运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DSC_7516_副本_副本.jpg  

  9月2日,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厨余垃圾收运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厨余垃圾收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垃圾分类办主任、市城管和执法局局长杜俊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公用集团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陈飞国主持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镇街、各部门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而我市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中,中山在全国86个中等城市中排名第7位,首次位列第一档成效显著。随着南部组团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我市厨余垃圾收运实现从无到有,目前全市厨余垃圾日平均收运量已达150吨。会上,坦洲镇作了厨余垃圾收运工作经验介绍,市城管和执法局通报了近期各镇街厨余垃圾收运情况,并就厨余垃圾收运工作相关事项作出说明。

  杜俊强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做好垃圾分类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来抓,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让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水平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为建设“美丽中山”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注重整体谋划,聚焦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厨余垃圾收运工作。各镇街要根据厨余垃圾收运目标任务倒排计划,制定“时间表”“鱼骨图”,落实专人负责厨余垃圾收运工作,全力以赴付诸行动,按照工作计划坚决执行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9月底前,各镇街要实现公共机构厨余垃圾收运全覆盖。10月底前,各镇街要实现集贸市场厨余垃圾收运全覆盖。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加快形成推进厨余垃圾收运工作的合力。各镇街党委、政府要把厨余垃圾收运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全力抓好落实。各镇街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厨余垃圾收运设施。借《中山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施行的契机,加大普法宣传,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同时,加强执法保障,以刚性的制度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DSC_7574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推进会现场

DSC_7552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同志讲话

DSC_7546_副本_副本.jpg

图为与会人员交流现场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