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利剑护蓝”突击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为深入开展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2022年“利剑护蓝”涉气行业专项执法的成效,8月15日至8月30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由邓耀杰总工程师带队开展“利剑护蓝”突击检查工作,联合突击检查行动各设8个检查组,以“利剑护蓝”2022年涉气行业专项执法工作中小榄镇、大涌镇、沙溪镇、三乡镇、板芙镇排污企业为检查重点,优先突击检查尚未检查的企业,并对已检查企业进行“回头看”。主要发现了企业存在水喷淋设施闲置、活性炭填装量不足、废气输送管道破损、uv灯管失灵、敞开车间调漆等问题。

       8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邓耀杰带队,对板芙镇家具行业进行“利剑护蓝”涉气行业专项突击检查工作,发现某家具企业VOCs收集不完善,治理设施设置有旁路,检查时旁路打开,鼓风机有开启的违法线索,并移交属地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处理。

       8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沙溪镇生态环境保护局开展“利剑护蓝”涉气行业专项突击检查工作,发现沙溪镇某家具厂在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未经批准擅自拆除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该厂生产工序涉及手刷漆,其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必须经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收集处理后方可外排。现场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固定证据,要求企业负责人到沙溪镇生态环境保护局接受调查。目前,本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本次突击检查聚焦基层环境执法方面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镇街的环境执法水平。

图1 邓耀杰总工带队检查板芙镇某家具企业


图2 检查发现沙溪镇某家具厂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已拆除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