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大练兵“一对一”跟班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为做好我市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切实提升执法大练兵成效,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服务队队长邓耀杰总工程师带队到横栏镇、小榄镇等7个镇街开展执法大练兵“一对一”跟班指导工作,通过座谈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对相关镇街的执法大练兵工作进行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根据评审细则制定2022 年中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得分一览表,定期对市本级以及23个镇街进行初评,客观评价执法大练兵开展情况。到镇街“一对一”跟班指导时,环境执法服务队主要围绕执法大练兵活动重点工作任务、评分细则及注意事项进行逐条分析讲解,针对镇街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努力方向,协助查缺补漏。同时,参照执法大练兵活动案卷评查细则,环境执法服务队开展镇街生态环境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逐一指出案卷有待改善的问题,并就执法难点与办案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镇街环境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市局组织环境执法服务队开展跟班指导活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不仅有效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成效,也帮助镇街提升环境执法的规范化水平。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服务队将继续针对执法大练兵、案卷制作等工作对镇街进行全覆盖的“一对一”跟班指导,力争在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