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情况汇报,郭文海强调——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水污染治理成效的“金标准”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7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郭文海强调,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治水成效的“金标准”,坚持边实践边学习,边总结边提升,真正把科学治水、源头治水、系统治水、流域治水落到实处,推动中山治水从负面典型扭转为先进标杆。

  郭文海对当前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水污染治理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治水成效的“金标准”,立足阶段性成果,挂图作战、插旗攻坚,坚决啃掉剩下的“硬骨头”,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治水任务,确保治水效果常态长效。一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治一条成一条,投一分钱要见到一分钱的效果。坚持边实践边学习,边总结边提升,真正把科学治水、源头治水、系统治水、流域治水落到实处。二要坚定信心决心,推动中山治水从负面典型扭转为先进标杆。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平衡好“高质量”与“抢时间”的关系,不断探索、研究、提升、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三要提高居民聚集区河涌的治理标准。在根本解决黑臭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水质,做好一河两岸的绿化美化,打造群众亲水、乐水、慢生活的幸福家园,为美丽中山增添亮色。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