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听取水污染治理相关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7月25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水污染治理相关工作汇报。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我市过去的治水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作用,但也存在职责不够明晰、市镇没有完全形成合力的问题。在全市治水大兵团作战的新形势下,优化调整水体整治工程建管体制机制势在必行。要压紧压实镇街属地主体责任,除了做好减源、征拆、提供治水作业面等工作外,还要切实担负起治水质量、速度、安全的监管责任。与此同时,要强化市级统筹推动、监督服务的职能,市镇一体共担责任,确保一切工作都围绕着按时高质完成治水任务来开展。全市每半年要对各镇街治水工程进行盘点,营造与低效工业园改造一样沙场点兵、相互竞跑的生动局面,对治水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好的,镇街和部门一并问责。

  郭文海指出,当前中山要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这个牵引全局的“大改革”框架下,推进各级各部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改革成果。厂网一体化是推进全市排水建管“一盘棋”最有效的模式之一,要以此为改革方向,进一步深化项目预算评估,充分论证、科学决策,加快推动改革落地。

  就做好下一步治水工作,郭文海强调:一是坚持先急后缓、分步实施,当前要围绕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集中精力、重点突破,确保2024年全市城镇建成区水体不黑不臭,在此基础上久久为功,逐步推进全市农村水体治理。二是在全面消除黑臭的同时,选取中心城区居民区的若干条河涌,规划提升沿岸景观,打造成为老百姓亲水、乐水、慢生活的地方,为城市美化增添亮色。三是牢牢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决不允许任何人打着市领导的名义,在治水、住建、交通等工程上谋取私利,对这类行为发现一起将坚决查处一起,确保全市工程领域风清气正。

  市领导李长春、欧阳锦全、徐剑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