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局领导实地调研,为农污治理“把脉开方”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7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率相关人员实地调研南区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燕芬,综合行政执法局、渡头经联社以及相关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渡头经联社公园路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于7月8日动工,目前正进行路面开挖和管道敷设工作。调研组实地了解和检查该项目施工设计、管道选材、井位布置、回填工艺以及工程监管等情况。

图片

  目前,南区街道3个涉农社区水污染治理工程已全面动工。南区街道多次联合设计、施工单位到各涉农社区开展动工前实地勘察,所有工程设计均与经联社充分沟通论证后确定。同时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引导村民成为工程监管的一员,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工程实施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这一做法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满意度,更进一步完善了南区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监管工作,形成了由市生态环境局、南区街道治水专班、监理单位、社区经联社和村民组成的“五方监管体系”,多管齐下提高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质量监管水平。


  7月18日下午,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子冠带队到神湾镇开展农村污水治理调研。

图片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子冠一行到神湾镇海港村磨刀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调研组来到海港村磨刀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现场,听取工程各方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及解答了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胡子冠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突出短板,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要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以结果为导向,严把建设标准,确保施工质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