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副市长曾奕到大涌镇调研未达标水体治理等重点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7月15日下午,副市长曾奕带队到大涌镇开展调研工作,重点对未达标水体治理、交通物流快递行业防疫情况、“工改”施工安全、出租屋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指导。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冯文伟,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副书记李磊强、副镇长谭小龙等镇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青岗涌支涌

  图片

  图片

  针对青岗涌反黑的情况,曾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以绿色发展为目标,引领大涌镇走产业升级之路。大涌镇既要加快周边管网建设的进度,又要推进农污治理,更要做好河涌返黑的溯源工作,对周边工贸企业的用水及排水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进一步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筑牢前期来之不易的战果,还老百姓一片碧水蓝天。

  大涌镇顺丰速运中心

  图片

  调研组认真听取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关于交通物流及快递行业防疫工作的情况汇报。

  图片

  曾奕指出,交通物流行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切实抓好交通物流行业的疫情防控,严格实施从业服务人员闭环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完善防疫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矮山”片区

  图片

  调研组开展“工改”施工安全和出租屋燃气安全调研。“矮山”片区遗留了大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星铁棚厂房和大量未依规报建的低矮出租屋,是大涌镇“工改”的重点区域。经过前期的大力整治,目前该片区已连片停电及拆表销户,星铁棚厂房和低矮出租屋正在有序拆除。

  曾奕强调,大涌镇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改造的同时,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在建工程等事故高发领域的安全监督。

  安堂社区九龙门大道

  图片

  调研组现场指导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听取了大涌镇近期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进度情况,进一步了解调查员入户排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塞点。

  图片

  曾奕要求,大涌镇要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由镇党委领导班子分片到村(社区),村(社区)书记也要亲自上阵进行排查,做到应排尽排、不漏一户,特别是对于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排查重点放在3层以上聚集人流10人以上的、涉嫌违规改为经营用途及改扩建的等五类房屋。如发现自建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满足继续使用安全要求的情况,必须立即停止房屋的使用,清退屋内人员,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