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督导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2022年7月9日上午,为做好水污染治理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涉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召集相关部门和镇街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督导会。市督察整改办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邓耀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火炬区、石岐街道、小榄镇等相关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督察整改办通报了市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中涉及第二轮央督整改工作的相关问题,并结合日常调度、督查工作情况指出一些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镇街加强重视、做好协调配合,坚定不移地把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最后,市督察整改办主任杜敏强调,一是要全力冲刺重点河涌整治。对中央督察组现场督察的河涌以及典型案例通报的河涌(土瓜涌、青岗涌、基尾涌、岚田七百涌、大滘涌、莲兴涌、濠头涌、沙边涌、三涌、白庙涌、朗心四渠)必须先行完成整改整治。二要全面进入“大兵团作战”治水。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兵团作战”治水的工作要求,纵深推进流域系统治理,逐步推进河涌基本消除黑臭,降低劣V类河涌占比。三要全面完成央督整改方案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水污染治理相关整改工作的同时,要加快央督其他整改工作进度。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