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活动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6月20日至25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通过线上知识宣传加线下主题活动的形式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政策法规、保护耕地科普知识、依法使用土地的重要意义等,引导市民群众树立保护耕地、节约土地资源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善待土地资源、严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管理土地的良好氛围。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互动宣传

  6月20日起,市自然资源局印制6组“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宣传海报,制作聆听中山“自然之声”和耕地保护科普知识两个微视频、耕地保护知识漫画、中山土地资源利用情况图解,开发土地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游戏等宣传内容,通过中山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和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刊载推送,以丰富多彩的呈现形式,让市民群众认识全国土地日的由来,更加直观地了解全国和中山市的土地资源情况、合理开发和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重要性,进一步厚植爱护土地资源的爱国情怀,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

QQ截图20220627143602.jpg

  二、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

  6月24日,市自然资源局在中山树木园举办第32个全国土地日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宣讲释义、土地知识有奖问答、土地管理问题咨询、主题活动打卡留影等活动,自然资源青年志愿者现场为市民群众讲解土地管理政策法规,耐心解答市民关心关注的不动产登记办证、宅基地建房、耕地保护等问题,同时结合城市更新、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城市规划等开展知识普及。现场土地知识有奖问答和转盘抽奖小游戏充分调动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吸引超过100名市民群众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非凡。现场还向市民群众派发耕地保护宣传折页、土地管理知识小册子、政策法规宣传单张等累计超过300份,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让“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意识深入人心。

QQ截图20220627143611.jpg

  三、深入村居一线落实全覆盖宣传

  深入结合“双联双助”行动,推进自然资源宣传小分队进镇村,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综合业务咨询岗”宣传指引作用,联合三角镇村社区联合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寓教于乐,在交流过程中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土地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让自然资源领域知识真正“走”进群众心里。同时,利用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共23个办事点宣传平台张贴全国土地日宣传海报,派发耕地保护宣传折页,走访辖区村居开展村居集体学习,让村民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土地管理知识和耕地保护政策深入镇村居民,达到全范围广覆盖的宣传效果。

QQ截图20220627143619.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