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统一行动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9日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6月18日上午,市爱卫会、市文明办、健康中山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开展中山市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统一行动日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东区街道兴中园,各镇街设分会场。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爱卫会主任、健康中山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刘云梅参加主会场活动。

  中山市爱国卫生运动走过了光辉的历程,截至2021年我市已6次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部分镇街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场所创文巩卫宣传、学党史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医疗志愿服务、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和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超过4000人。活动当天清除卫生死角286处,清除大中型蚊虫孳生地320处,使用灭蚊药物933公斤,投放灭鼠药物736公斤,出动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超过600人次,出动病媒生物防制专业器械559台次,开展灭蚊消杀95.94万平方米。

  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图片展同日在中山纪念图书馆方成厅开展。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了我市爱国卫生运动的突出成绩和光辉历程。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