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拓宽普法思路 提升法治工作素养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20225月30日下午,我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娟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及全体在家班子成员以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传达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中山市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文件内容,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环保法律宣传,主动服务重点企业,着力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转变观念,在执法中普法,让“执法者”“办案者”变成“普法者”,让“纸面上的法”变成“行动中的法”,让企业在经营中养成守法习惯。

  将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会议听取了相关科室关于2022年以来行政处罚、两法衔接、行政执法、生态损害赔偿、重点立法事项以及全局重大行政决策进展情况报告等内容,并审议通过了《中山市生态环境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我局“以案释法”十大典型案例以及“环保合规政策宣讲+法治体检”工作方案,经讨论决定将“智慧执法项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共性产业园”作为我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重点培育项目。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对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发言。杜敏局长指出,当前法治建设工作存在“繁、杂、难”的特点,压力叠加,属于全局重点工作。下一步,全局上下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会运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必须要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专业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法治风险意识;必须要牢筑创新意识、杜绝因循守旧,通过不断创新的工作方式解决存在问题和管理风险,运用立法等法治手段切实解决实际存在问题。

2e7c28f6dc1245623c3190c96f93e7c.jpg政务微信截图_1654133839859.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