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环保技术人员深入加油站“温馨提醒”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2022年5月10日,中山市生态环境技术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中国石化张家边、中山港、逸仙加油站,中国石油柏山、英姿、中山汽车城加油站进行专业帮扶,重点就企业如何落实加油站大气污染物自行监测主体责任、《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20)落实情况、新旧标准执行时限不及时导致污染物监测指标不同步等问题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现场,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向加油站做出“温馨提醒”,指出加油站要做好废气回收工作,保证油品质量,加强站内秩序安全管理,确保加油加气站不对我市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1.png


2.png

  检查有力度,帮扶有温度。在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标准的同时,技术中心鼓励企业承担起污染减排的社会责任,例如出台夜间加油优惠政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引导市民夜间错时加油,并向社会公告。

3.png


4.png

  夜间加油,可以减少白天高温环境下的油气污染排放,缓解臭氧污染。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选择夜间错时加油,争做夜间错时加油的示范者。环境空气质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争当错时加油、绿色出行的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共同守护我们的蓝天碧水!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