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两法衔接”联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5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环境部门与司法部门“两法衔接”工作,根据《广东省生态环境部门 公安机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通知的要求,我局发起2022年第二季度“两法衔接”联席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娟主持,局总工程师邓耀杰、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梁金秀,市公安局副局长黄凤葵等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关于2021年以来开展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处罚、行政司法情况报告。2021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共下达处罚决定书1186宗,罚没金额共计10885.46万元,重点开展了利剑2021涉水、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13项专项执法行动,大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市公安局共接收市级生态环境局环境违法案件线索19宗,其中涉刑案件5宗,共移送检察机关起诉3宗,2宗立案尚未侦破;行政拘留案件14宗,已实施拘留9宗,5宗正在办理中,重点侦破了央督期间关于非法采砂、监测机构提供虚假证明文件、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等一批大案要案,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案件29件54人,提起公诉共23件43人,不起诉4件8人。各部门还相互通报了两法衔接工作中主要存在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动,落实好省“两法衔接”工作机制要求等问题形成了初步讨论意见。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两法衔接”各项工作规定,与司法机关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互促,形成打击合力,全面提高办案质效,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3440938.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