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非法捕捞情节严重可入刑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是一年一度的南海伏季休渔期。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一律禁止在北纬12度以北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从事捕捞生产,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同步休渔。据了解,截至5月1日中午12时,中山276艘渔船进入休渔期。

  为确保南海伏季休渔工作顺利进行,5月1日起至休渔期结束,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下称“中山海洋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亮剑2022”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违反休渔期制度的各类非法捕捞行为,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月1日当天,中山海洋执法支队共在中山市辖区水域查扣涉渔“三无”船舶2艘、收缴违规作业网具4张(约1000米)。

  “我们将重点打击涉渔船舶跨线、跨海区作业、钓具渔船违规从事休闲渔业、‘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定置网、地拉网、迷魂阵、滩边罟等海上违规渔网具”。中山海洋执法支队支队长梁灶带表示,接下来的整个伏季休渔期间,中山海洋执法支队将通过港口堵、海上查相结合的方式,并加强与海警、海事及相关镇街的联合执法,抓好应休渔船、渔业辅助船、脱检脱管渔船、“拖改钓”“刺改钓”渔船、港澳流动渔船等渔业船舶执法监管,发现违法从事捕捞的依法从严查处,情节严重的可入刑。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