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开展长江水库节前联合巡查 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近日,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联合东区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区分局等多个部门对长江水库开展“五一”节前水源安全保障联合巡查行动。通过此次行动,排查长江水库水安全风险隐患,加强长江水库水源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五一”期间用水安全。

联合巡查组对长江水库重点区域进行逐一巡查,未发现游泳、钓鱼、毒鱼、电鱼及破坏标识标牌等违法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少量游玩市民,巡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制止、劝离,并开展了爱护水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宣传教育。

长江水库是我市应急战略备用水源,其水质保护工作尤为重要,该中心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巡查、组织干部职工清理打捞库区垃圾,加大水源地保护宣传力度等有力举措,有效遏制威胁水库水质安全的行为,库区钓鱼、野炊、游泳等现象明显减少。下一步,该中心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基础上,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巡查执法行动,保持维护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为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4.24【政务信息】开展长江水库节前联合巡查 保障群众用水安全0426_1

联合巡查,劝离违法进入库区人员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