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推进“汽车绿岛”规划建设 守护“中山蓝”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汽车维修行业废气治理工作,做好废气集中治理前期研究,4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同志主持召开“汽车绿岛”工作座谈会,就我市“汽车绿岛”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子冠、市交通运输局事局长廖鹏以及两部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技术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政务微信截图_16505931308609.png  

  据了解,2021年末我市民用汽车保有量接近140万辆,全市汽修企业约5000家,其中约1000家涉及钣金喷漆工序。这些钣金喷漆存在点多、污染物分散治理、分散排放等情况,部分废气治理效果不佳,导致了废气扰民、空气质量不稳定等问题,环境监管执法难度不断增大。“汽车绿岛”就是将汽修企业钣金喷漆工序集中管理,对产生的废气进行集中收集治理,有效解决汽修企业分散布局、治污效果不佳等问题。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正在组织编制《中山市“共性工厂”“共性产业园”规划》,“汽车绿岛”作为汽修企业钣金喷漆集中污治的载体,将列入规划的重要内容。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工作协同力度,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共同推进“汽车绿岛”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为守护“中山蓝”作贡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