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打造集约化治污示范点,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4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到中山调研环境安全和治水等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到小榄镇聚诚达共享喷涂产业园、石岐街道东华路莲兴涌,对我市打造共性产业园的创新探索、攻坚治理未达标水体的决心力度予以充分肯定。

       鲁修禄表示环保治理关键在产业,中山排放源总量较大,要结合“工改工”大力推进共性产业园建设,打造集约化治污示范点,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以流域治水为重点,分片区完善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布局,提高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能力,结合实际推进暗渠综合治理。要树立“等不起、急不得”的思维,既采取强有力的治理措施,又注重水体生态修复和自我净化过程,久久为功提升治水成效。相信在本届党委政府的努力下,中山治水工作一定能迎来重大转折。省生态环境厅将与中山市共同努力,携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

         郭文海表示,中山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要着眼源头治理,结合低效工业园改造,以水污染治理为契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从源头上把污染减下来。要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统筹控源截污和生态治理,一方面加快推进支管到户,高标准收集和处理污水,另一方面研究畅通水循环、增强水动力,促进水体自然净化。要直面城市暗渠治理问题,能打开的要尽量打开,实现揭盖复明、治标治本。要强化治水全过程监督,坚决防止腐败工程、劣质工程、无效工程。

        接下来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扛起责任,在省厅支持指导下,进一步找准技术路径,全力提速增效,确保治一条成一条。

        市领导李长春、欧阳锦全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