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闻令而动!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16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组迅速对涉新冠病毒医疗机构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情况及相关台账以及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设施的运行情况等,并要求受检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严格做到医疗废物、废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管理维护,保障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

图片1.png

▲3月16日,执法人员查阅医疗机构治理设施运行台账

  3月1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宝珍、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邓耀杰带队到东区华润万家核酸检测点和港口隔离酒店开展防疫检查,详细了解检测点和隔离酒店防疫过程产生的医疗废物收集、存放及处置情况,要求防疫单位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产生的感染性医疗废物的暂时贮存场所要实行专场存放、专人管理,建立台账,不与其他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混放、混装,并按规定将感染性医疗废物移交有资质的公司处置。

 图片5.png图片6.png

▲3月18日,李宝珍组长(左二)、邓耀杰总工程师(左三)到东区华润万家核酸检测点检查

图片7.png

▲3月18日,李宝珍组长(左三)、邓耀杰总工程师(左二)到隔离酒店检查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定期对涉新冠病毒医疗机构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开展指导帮扶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