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江门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4日

1ec947d9533401f0613ee357bdf3356b.jpg


1ec947d949040b30613ee357c1dd8a21.jpg


  2月22-23日,中山、江门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近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取缔中山-江门交界水域涉渔“三无”船舶,确保珠江禁渔制度顺利实施。

  2月22日上午,中山支队与江门支队在江门市海洋综合执法公务码头召开联合行动部署会,就渔业执法监管工作进行交流。随后两天,两地联合编队向中山古镇、陆泉沙和江门荷塘、大鳌等中江交界水域开展联合巡航执法,共出动中国渔政44201、中国渔政44142等执法船艇7艘次,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检查涉渔船舶34艘,派发宣传资料100份。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向停泊在西江沿岸的涉渔“三无”船船主宣讲“三无”船清理整治政策,要求其限期自行清理;对被检查涉渔船舶上作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告知涉渔船舶出海作业必须做好登记备案,配齐证件并配备使用救生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动中查扣使用刺网作业的涉渔“三无”船舶1艘;查扣电鱼“三无”船1艘,缴获电鱼工具一套,船上两名人员弃船串逃上岸,执法行动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有效落实了《珠中江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协作协议》精神,加强了两市海洋综合执法部门的交流合作,严厉打击了各类渔业违法违规捕捞行为,有效切断了涉渔“三无”船舶走私偷渡渠道,为全面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实施珠江禁渔制度、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打下坚实基础,切实维护了西江水域渔业生产秩序,保障了广大渔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两地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走私偷渡、采砂倾废等违法行为,坚决保护渔业资源,维护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


1ec947d9322d08802b09cd5c18eda771.jpg


1ec947d938dc0f502b09cd5ceb51a187.jpg


1ec947d93eda02902b09cd5c011cd630.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