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岐江河流域-小榄镇、东升镇)“一河一策”方案讨论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

  为扎实推进小榄镇未达标水体专项治理工作,近日,市水务局会同小榄镇召开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岐江河流域-小榄镇、东升镇)“一河一策”方案讨论会。

  会上,项目设计单位就工程总体设计方案,及寿德围涌、十字河涌共12条重点河涌整治方案等逐一作详细汇报。根据设计方案,小榄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结合小榄镇水系、水网特征,通过科学规划、精准治污,细化整治目标任务,构建环境共治、生态共保的水污染防治体系,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河涌水质差的环境问题。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从实际出发,科学治水,确保工作早出成效,造福小榄百姓。一是要坚持科学治水,形成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先急后缓、精准施治、有序推进、稳步推进。准确把握好各个工作环节的最佳衔接点,一河一策,确保“改一条成一条”,早出成效,形成示范。二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处理治水与百姓民生两者的关系,将此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从根本上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担当作为,上下结合、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迅速梳理制定12条重点整治河涌工作清单,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并以此为开端,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扎实推进。

  市水务局副局长李兵、小榄镇副镇长李鑑辉、小榄镇治水工作专班及项目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2.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