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与中山市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督导与工作座谈
信息来源:中山市城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务网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为大力整治路域环境卫生“脏、乱、差”,市城管办牵头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并统筹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等共同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全市各镇街开展专项检查。12月7日,市城管办特别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与联合督导组,对整治开展近一个月以来的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当日上午,联合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暗访方式,随机抽查了中心城区及翠亨新区、南朗镇等镇街的主次干道,以及国道、省道、跨线桥下等路域。现场发现问题立即通过微信小程序上传智慧城管系统,督促有关镇街和部门立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

  检查结束后,联合督导组立即召开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会上,首先由市城管办汇报开展四轮专项检查发现的各类路域环境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联合督导组成员纷纷建言献策,在充分肯定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对进一步美化提升路域环境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最后,联合督导组组长、市城管和执法局二级调研员黄国权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强调下一步工作:一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依托“智慧城管平台”,打造城市管理新模式;二要加强全面宣传,各镇街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三要贯彻落实美丽中山统一部署,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复反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