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举全市之力抓好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1月8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审议中山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研究部署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督察整改为契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落实‍‍督察整改,‍‍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高位推动,全力攻坚。以最鲜明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明确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地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聚焦督察反馈问题,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保护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充分遵循科学规律,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健全闭环管理机制,整改任务逐项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间和责任,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整改。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既解决好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具体问题、个性问题,又举一反三解决好普遍问题、深层次问题,系统施策、综合治理,全方位建设美丽中山。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