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守护碧水蓝天,强化砂石堆放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信息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本站讯(通讯员 陈业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市水务局高度重视河道管理范围内砂石堆放场扬尘污染治理,全力守护我市碧水蓝天。

  近日,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为期2天的河道管理范围内砂石堆放场管理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砂石堆放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堆放场负责人按规定设置喷淋、车辆出场冲洗装置、覆盖堆放物料、硬底化出场道路、设立工程运输车监管公示牌等。专项行动共检查砂石堆放场43场次,责令防治措施未落实到位的24个砂石堆放场立行立改。接下来,水政监察支队将强化跟踪落实,对问题砂石堆放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核,对未按期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市水务局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狠抓砂石堆放场堆放、装卸、运输等关键环节,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现场普法和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砂石堆放场负责人宣传扬尘污染防治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扬尘治理的良好氛围。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