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做好企业“服务员”,线上助解企业证后监管“难题”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9日

  国家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证后监管工作的有序开展,协助企业解决证后管理工作难题,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于2021年7月30日上午以网络直播形式组织开展了国家排污许可证后工作普法宣贯线上培训,我市24个镇街共360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专家对新发布实施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进行了细致解读,深入分析了企业的排污管理工作和违法所需承担的生态环境法律责任,对排污许可证后工作的填报内容、系统填报要领及证后管理等常见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讲解,就《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有关内容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关心关注的环保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参会企业理清了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管理工作思路。

       此次培训是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同时也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践行服务大局理念的具体实践。通过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等方式,走近企业,旨在“为企业解难题”,从实际出发解决了企业对于证后日常管理的难题,有力推动了我市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开展。通过培训,提高了排污单位的环保法制意识,深化了企业依法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企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化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降低企业违法风险。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