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严厉打击河道采砂、运砂违法行为 保护河湖生态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4日

  本站讯(通讯员 谢淦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根据广东省水利厅关于深入推进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执法工作常态化的要求,市水政监察支队始终坚持加强对全市河湖水域重点河段、敏感水域的执法巡查,切实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运砂违法行为,保护河湖生态安全。

  市水政监察支队常态化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运砂专项行动,通过日间夜间交叉、水上驻点布控、水陆并进的方式,今年共开展集中整治37次,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检查船舶86艘次,巡查河道2380海里,巡查堤防4380公里,移交海事部门处理8宗,海洋综合执法4宗。同时加强与海事局、中山海警局等部门联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建立完善定期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检查、联合执法、案件移交等制度;加强与岐江河上下游珠海、江门、广州南沙和番禺区等地的水政执法部门沟通、协作,实现协同打击,共同维护河湖生态安全。

图片6.jpg

  执法人员登船检查砂石来源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