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神湾镇开展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为做好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工作生活环境,神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管理,7月21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带队检查镇内建筑工地、地质灾害点、水库、企业等。镇领导班子彭日东、颜伦枝、陈伟秋,以及党政综合办、城建农业局、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在建筑工地现场,林浩东镇长提出:建筑工程是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领域,必须严抓实管。一是要开展“回头看”加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施工和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和隐患治理迫切性的认识。二是要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尽可能减少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隐患,坚持“三定”原则,即定整改措施、定责任、定时限进行处理。三是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确保监督执法强而有力,形成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

  在地质灾害点勘察中,林浩东同志强调: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和治理必须实之又实,要加强排查、群防群治,发现隐患及时制定治理方案落实治理;对于条件比较复杂,短时间难以治理的灾害点,必须按相关要求采取及时避险的措施,特别在恶劣天气当中,要密切监测,需要撤离人员的必须马上撤离。

  在水库和企业的检查现场,林浩东同志指出:环境保护是一个系统的民心工程,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保护我们所赖以生存发展的生态环境。对于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一些种养行为要积极与农户沟通协调,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时退耕复绿,坚决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对于一些环保管理薄弱的一些企业,必须加强排查,严格执法;重点检查企业环评制度的执行情况、污染物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情况等,责成企业严格落实治污责任的要求,并且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鼓励企业技术升级、转型改造,进一步巩固环保整改成效;在做好环保工作的同时,企业也要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对企业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1.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带队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


  图片2.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带队到成丰染织公司检查环保情况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