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杜敏局长率队调研推进“共性工厂”建设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根据镇街产业发展特点和专业镇发展需要,推动五金、家具等行业污染工序集聚发展,建设“共性工厂”,实现同类企业污染物集中治理,是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在实施重点污染行业环境整治中总结得出的行之有效的措施。为更好的推动“共性工厂”建设,3月4日,杜敏局长率队先后到小榄镇、横栏镇、黄圃镇进行调研走访。

  在小榄镇,杜敏局长现场调研小榄镇五金表面处理聚集区升级改造情况,杜敏局长充分肯定集聚区布局调整、产业升级的思路,要求集聚区按照核心区、缓冲区、拓展区进行区划建设,做到层次有序、分区明确,在规划、建设中要贯穿绿色、环保的理念。小榄镇党委书记黄伟东一同参加调研。

  在横栏镇,杜敏局长考察了拟规划建设表面处理“共性工厂”的选址,与横栏镇党委书记冯金怡、镇长巫广庭就横栏镇五金表面处理行业集聚发展的思路和布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杜敏局长建议横栏镇在五金表面处理行业集聚发展中要高标准、高起点进行谋划,并充分考虑选址的服务范围和交通组织。

  随后,杜敏局长到黄圃镇某“共性工厂”调研,详细了解该“共性工厂”的建设、运行情况。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